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赵燕斩获安徽省第六届高校青教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08-19访问次数:21

2023818日,由安徽省总工会、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安徽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承办、安徽建筑大学协办的安徽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省会圆满落幕。我院赵燕老师代表学校参加文科组竞赛,最终荣获一等奖佳绩。此次文科组共有49名教师参赛,学科多元、专业丰富,涵盖文史哲、音体美、经管法等领域的多门课程。

决赛共有来自全省49所高校的195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赛事设为文科、理科、工科、医科及思想政治课专项五个组别。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赛制是从八节20分钟的课程节段中随机抽选一节课进行展示,比拼内容由教学设计文稿和课堂现场教学两部分组成。

赛事启动以来,在校工会、教务处的指导下,学院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注重教学质量,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潜心教书育人,不断打磨、锤炼教学基本功,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学院将以各类教师学科技能竞赛为抓手,“以赛促练、以赛促教”,进一步完善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教师整体执教水平。



    (撰稿: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图片:赵燕;审核:谢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