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党委与机关党委第四支部联合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打造党建品牌 建设美丽中国”主题教育实地教学

发布时间:2023-07-28访问次数:10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提升教师党员党性修养,弘扬中华文明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7月26日至27日,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党委与机关党委第四支部赴马鞍山市含山县、雨花区开展主题教育实地教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马林现场指导教学活动。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机关党委第四支部支委参加本次实地教学。

在凌家滩考古遗址公园,通过影片放映、实物展品、现场讲解、图片及文字解说等形式,全体党员专心致志地参观了遗址博物馆区、墓葬展示区、内外环壕展示区、考古预留区等四大功能区,对出土精美玉礼器、石器、陶器等珍贵文物赞不绝口,见证了让人叹为观止的史前文明,增强了对璀璨中华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认同。

在含山县党建服务中心,通过参观一楼党建文化展示区、智慧党建体验区和二楼党务活动区的初心礼堂、书记工作室、支部活动室、志愿者工作室等党建功能室,深刻体验到服务中心以“先锋党建”为引领,打造“一个目标、两个平台、四化建设、六大行动、五项机制”的工作理念,以及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党建工作良好氛围。随后,全体党员在宋马林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拾忆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力争在教育事业上不断开辟新征程。

在褒禅山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依次走进夯实农业基础 筑牢乡村振兴“压舱石聚焦环境整治 画好乡村振兴“山水画”整合旅游资源 激活乡村振兴“产业美”三个乡村振兴战略板块之后我们对农村景观面貌和游览体验有了全新的认识与了解,不仅让农民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还使一个个“户户景不同,村村风韵浓”的乡村格局相继应用而生。褒禅山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充分发挥了政府主导作用和农民主体作用,真正实现把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

在安徽中马磁能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参观企业党建及企业文化展示厅,认识到安徽中马磁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推动党建与生产经营“双向融合”的典型代表和党建链领跑产业链的优秀案例的原因所在,以及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党建领航、固本强基、人才强企、融合共促”,注重在技术攻坚、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推动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优秀做法。

在雨山区安民街道孙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孙底社区党委关于“党建+物管”模式、“党建引领+专业企业+智能管理+社会治理”的红色物业管理新模式和“红色物业联盟”体系等服务体系的介绍,参观了孙底社区居民最为关注的十件物业管理“关键小事”、“益孝餐吧”、婴幼儿托育中心等为民服务特色项目,深切感受到社区基层党建工作提高辖区居民认同感和幸福感的实效。

在薛家洼生态园、滨江湿地公园、芦苇江湾,通过脚踏实地的步行体验,身临其境深刻感触雨花区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思想和根本遵循,把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作为突破口,全面开启长江东岸23公里区域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后“美如画”的效果,蜻蜓翩翩起舞,游客纷纷而至。

期间,宋马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委第四支部书记张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党委书记谢德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宋马林指出此次现场教学不仅是一次锤炼党性的“初心”之旅,更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的重要举措。宋马林要求大家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党员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法,学出担当干出成效,为高质量实现学校“一体两翼”有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全体党员充分感受了中华文明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基层党建工作推出新、全心全意为人民做实事,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快速推进。今后,我们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继续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目标,服务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致力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撰稿:会计学院 王曹阳;图片:会计学院;审核:会计学院 谢德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