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走访送关怀,资助暖人心 ——我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15访问次数:10

为全面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加强学院与学生家庭的沟通联系,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增强资助育人实效,暑假伊始,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组织学工队伍赴安庆、铜陵和合肥等地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等特殊群体进行走访慰问。

走访小组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家庭成员进行亲切的交流,了解他们的具体情况、困难和需求,向他们介绍了当前针对大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听取学生及其家长对目前院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家长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对学生和家长提出的学业发展、就业前景等问题给予耐心解答,指导学生更好地进行学业与职业规划。同时,走访小组通过介绍“逆境成才”的朋辈故事,鼓励受访学生不畏挫折、坚定信心、心怀感恩,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始终坚持将济困、励学、扶智与强心相结合,听取学生需求、保障学生利益,形成家校共育,将学生资助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完善资助育人体系。

(撰稿:张莉,审核:项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