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走进全国高校行动计划暨CCGAR双周论坛第196期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9访问次数:17

4月27日,由西南财经大学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安徽财经大学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共同主办的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走进全国高校行动计划暨CCGAR双周论坛第196期学术研讨会在我院举办,本次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审计署审计科研所、新加坡国立大学、阿德莱德大学、波士顿学院等海内外知名学者和行业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二级教授、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主任蔡春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校学术副校长何贤杰教授主持。

朱红军代表学校对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欢迎,对一直以来关心关注我校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CCGAR双周论坛是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推出的在国内审计、会计界有较大影响力的系列学术研讨会对于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加强兄弟院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审计与会计领域的学术研究创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他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充分交流、深入讨论,为进一步推动审计领域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蔡春代表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致辞。他表示,安徽财经大学会计审计学科领域位于全国前列,培养了一大批会计审计领域教学和科研人才。中国政府审计研究中心推出走进全国高校行动计划目的在于整合学科领域的优质资源,并把资源效益外溢到所有需要推进会计审计学科发展的学校,同时提升会计审计学科的影响力,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论坛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由铜陵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倪国爱教授主持,下半场由安徽省审计科研所所长章笑春研究员主持。会上,北京工商大学原副校长谢志华教授探讨了审计高质量发展和新技术融合的问题,强调新技术的产生是为了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柯滨教授探讨了数字化时代对会计教育和研究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产学研高度融合的观点;审计署审计科研所李培培副研究员探讨加大数据分析力度对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益处,从审计变革和国家审计数据分析工作等方面展开;我校陈矜教授探讨了对标长三角推进安徽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研究。

本次论坛为高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了解审计发展现状和趋势的平台,探讨了数字化转型、数据分析、技术融合等方面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也为我国审计事业的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朱红军致辞)

                       (蔡春致辞)

                        (何贤杰致辞)

                        (倪国爱致辞)

                        (章笑春致辞)

                      (交流发言)

 

(撰稿: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 张春强;摄影:党委宣传部 樊金坦;审核: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 张多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