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责任编辑王孜应邀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05访问次数:13

43日晚,上海财经大学期刊社责任编辑、《外国经济与管理》编辑部副主任王孜博士在安徽财经大学东校求真楼二楼报告厅作学术讲座,讲座由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副院长张莹主持,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孜博士以“编辑眼中的‘好苹果’与‘坏苹果’——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经验分享”为题,分别从论文的选题、构思、文献搜集、数据处理、写作修改、投稿”六个方面介绍了论文的写作流程。然后,从期刊编辑的视角详细阐释了论文被拒稿类型与原因、好论文特征、如何提高投稿命中率等问题。

分享结束后,与会师生就论文写作和投稿过程中面临的疑虑同王孜博士进行了交流,王孜博士就提出的所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启发性强、解答了师生期刊申报的相关问题,分享了论文撰写的实用技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术创作热情,对提高学院学生的科研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李香玥;审核: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