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四川大学干胜道教授作“中国上市公司的‘闲钱’‘后果’及治理”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9访问次数:14


6月8日下午,应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邀请,四川大学博士生导师干胜道教授在安徽财经大学龙湖东校区求真楼财务云实验室,作了主题为《中国上市公司的“闲钱”“后果”及治理》的学术讲座,全院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讲座由学院资产评估系系主任张春强副教授主持。

  首先,干教授介绍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指出高质量发展首要目标是提升企业效率,而资金的闲置必然带来企业效率的降低,并从生活中的现象指出自由现金流对资本市场以及企业财务的重要影响。其次,干教授针对自由现金流的来龙去脉进行了系统性梳理并提出了自由现金流中“定量难、分解难、约束难”的三大治理难题,通过相关案例进行深度解读。最后,干教授对自由现金流的控制提出了新方法且结合案例分析及实证研究进行了深入探讨。会后,干教授给大家提供了相关的选题参考,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讲座干教授语言生动,观点新颖、内容详实,启发性强,不仅拓展了师生的科研视野、而且激发了师生浓厚的科研兴趣,助力学院科研水平进一步高质量发展。


(撰稿:王怡、李香玥,摄影:杨雪,审核:张多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