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1

我院学子在第九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7-04访问次数:10

   近日,第九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落下帷幕,我院学子荣获初赛第一阶段MPAcc代表队华中赛区二等奖,喜创佳绩。

   本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组委会主办。全校共有76支团队304名选手参与此项赛事。经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由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周萍华、何贤杰、宋佳宁三位老师指导的“干嚼咖啡不加糖”队(参赛队员:马丁艺、李香玥、陈春香、林冉、邢娅、赵浩钦 )荣获2023年第九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初赛第一阶段MPAcc代表队华中赛区二等奖。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此项赛事不仅促进不同培养单位间MPAcc学员的交流与沟通,MPAcc学员展示自身能力的舞台与个人成长的助推器。

   一直以来,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高度重视会计案例教学、会计案例研究及案例大赛的参与,积极鼓励MPAcc研究生、本科生参与此项赛事。通过参与案例大赛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提升学生“以问题为导向”的分析能力,深化了学生对会计专业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能力。我院学子在本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取得的优良成绩,是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的体现。

 (撰稿:李坤榕  审核: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