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做手工·迎端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1访问次数:10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621日,在2023年端午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同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增进同事之间的情谊,让教职工感受浓浓的端午习俗和人文关怀,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在教工之家举办“做手工•迎端午”活动。

活动伊始,花艺师大家介绍端午节的来历,以及艾草挂束和香囊的寓意,接着传授艾草挂束和车载香囊制作工艺。随后,老师们精心挑选自己喜欢的布料和彩绳,亲手制作艾草挂束和香囊,传递端午祝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边做手工边交流民俗文化,亲身体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魅力。

本次活动让教职工参与了解传统文化内涵,增长民俗知识。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该园温馨祥和、团结友爱的节日氛围。

      

    

  

撰稿:朱玉艳;审核:项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