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成功举办 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暨首届中国 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同课异构”教学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06-21访问次数:12

621下午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2023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暨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同课异构教学竞赛选拔赛求真楼301(财务云实验室成功举办。此次比赛旨在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教学效果

周蕾院长致欢迎词,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特邀评委,宣布了本次比赛的流程和规则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运用多种教学方法,让课堂内容生动有趣。刘庆龄老师通过康美药业造假的案例,讲解了会计信息质量要求之可靠性原则周洁老师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讲解了收入的确认及计量;张敏老师结合证监会对上市公司财务违规处罚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失败等真实事件,讲解了审计学的重要地位以及审计学的学习思路与规划。

经过2个多小时的精彩展示刘庆龄老师荣获本次竞赛的第一名,张敏老师获得第二名,周洁老师获得第三名。刘庆龄老师和张敏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教学竞赛,向更广阔的舞台迈进。

特邀评委指出思政教学中的“思政”二字是本次比赛的重点难点,如何不着痕迹的融入思政内容不跑题,不偏题,前后连贯统一是课程思政的关键环节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中应体现课程思政的重点主线,处理好显和隐的关系,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和高度统一

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暨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同课异构教学竞赛选拔赛的成功举办,彰显了hjc888黄金城官方网站no1首页在教学创新和师资培养方面的坚定决心。学院将继续致力于为教师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和平台,助力他们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为培养高素质财经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张雪蕾 审核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