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园地1

我院开展新闻宣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访问次数:10

为增强团学青等组织部门学生干部宣传素养,提高学院新闻宣传整体工作水平。5月27日下午,活动邀请校党委宣传部谭婷在东校区博雅楼模拟法庭作培训讲座。

在本次活动中,谭婷以精美简洁的课件生动形象地向参与培训人员讲述了新闻稿的写作方法及新闻稿照片的拍摄技巧。并深入简出地介绍了新闻稿中通讯、消息等文体的区别与写作注意事项。谭婷表示,新闻稿撰写能力就是一个孰能生巧的积累过程,需要各位同学勤想、勤学、勤写,只有日积月累的水磨功夫才能打造出优秀的写稿能力。参训师生纷纷表示,主讲教师新闻工作经验丰富、讲授生动,讲座内容案例丰富、贴合实际,讲座中分享的新闻工作经验和方法可操作性强,具有很高的借鉴意义,收获良多。

此次培训活动大大增强了各组织学生干部的新闻稿写作能力,夯实学生干部宣传知识基础以及对新媒体工作运营的理解学校宣传工作培养了新生力量,对学院的宣传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学院将对接学校不断整合优秀资源,通过讲座、研讨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强学院新闻宣传队伍建设,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助力、营造氛围。

(撰稿:李蝶蝶;摄影:方子珍;审核:项鑫)